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【2007關西私路?旅行】安藤忠雄系列─如何去本福寺 水御堂 行前查詢了各項交通資料和Google Map,確認若要從淡路舞舞台前往本福寺,只需搭乘淡路島內??(縱貫線)到立石川下車(約5分,160?, 每整點08分一班) ,再徒?15分即可抵達本福寺水御堂;相關島內??路線及時刻表請見:http://www.awaj 翻譯社i-kotsu.co.jp/ 不過,在我踏出?????????淡路那刻,準時的??從我面前駛過,得再等待下一整點的??,飯店服務人員怕我不知道是哪班??在一旁陪伴我,心想他們會不會太好心了?一方面又很不好意思,於是想想既然資料上顯示??行車時間是 房屋買賣5分鐘,那我步行過去頂多20分鐘會到,候車時間也得再等上一個小時,所幸決定步行過去,向他們道謝之後,一人踏上28號縣道, 初秋炎熱的烈日讓人感覺快脫水, 步行15分鐘後發現了這個島內??站牌,看了路旁的站名,似乎和資料上顯示的不太一樣 禮服,心中擔心是否走錯方向, 於是詢問附近店家,就是圖中這間家庭理髮院(大約是在過了FAMILY MART 5分鐘路程左右的位置),拿著手中資料詢問正在打掃的阿姨,阿姨表示我沒走錯,再往前行大約第3個路口右轉上山就能看到指標,感覺似乎很近,再詢問大約路程,阿 西服姨也無法確定,我再問10分鐘嗎?阿姨連忙搖頭,至少要再30分鐘以上,嚇.....我脫口而出說著這麼遠喔,超熱!阿姨聽到,笑著跟我說她要載我去....真的嗎!真的,阿姨放下手中的掃把,把店門鎖上,打開店門前休旅車的側門請我上車,興奮到極點..... 就這樣,我神勇的一個人搭上 21世紀房屋仲介便車,前往本福寺,當時心裡只閃過一個念頭是因為前幾天在京都參訪神社參訪多了嗎?冥冥之中得到很多人的幫助,今天真是一個LUCKY DAY,從未想到安全問題!不過阿姨一看就知道是好人! 開車約7分鐘車程於某間雜貨店巷口右轉,沿途景致從廣闊大海變成田間小徑,路旁盡是溫室栽培場,以各式?室內設計嵽c為主,或許夢舞台的百花齊放都是由此生產提供的吧! 沿著小徑上山,遇到第一個轉角即可看見本福寺的指標, 回首俯瞰廣闊的大阪灣, 神社前有個廣大的停車場供參訪民眾使用,阿姨在此把我放下後又趕回開店,當時忘了問他的名字,真的很想再跟她說聲謝謝,她讓我省去等車及步行時間,這段路程若是步 澎湖民宿行我想30分鐘都走不到, 佈告欄上也可看見花??的蹤跡,若是花季來還是選擇花??吧! 地處兵庫縣淡路島的本福寺,座落在立石川附近可以一覽大阪海灣的偏遠小山丘上,交通不便, 本福寺,為京都仁和寺日本真言宗主寺的分支寺院, 外表低調,與其他神社感覺很不一樣,多了那一分神秘感, 無人的舊町家建築,荒涼的日式庭院,這裡?酒店打工O本福寺的舊寺,第一眼印象真的會讓人誤以為走錯地方了.... 依循指標前往本福寺本堂─水御堂,水御堂為本福寺的增築擴建,就座落在舊寺之後方, 沿著舊寺旁的小徑上山, 小徑旁是一片肅穆的墓園, 一路沒有其他旅人或是參拜者,走在小徑上有種不安的感覺, 水御堂??料400?, 順沿蜿蜒小道上山,一旁的鳥居同樣屬於舊寺,滄涼、 辦公室出租陰暗... 小徑從水泥路換成礫石路,踏著灰白間錯的礫石,山丘頂端是一片高3公尺的清水混凝土長牆,單純低調的線條是安藤忠雄先生所設計,於1991年竣工,並獲得日本第34回建築業協?賞, 走進灰牆就是本福寺水御堂之入口.... (續...) 兵庫? 淡路市 本福寺????? 住所 兵庫?淡路市浦1310 TEL 0799-74-3624 ?業期間 通年9:00~17:00 休業日  租房子無休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c20fcdl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